关于张玉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08-11-04

化工与制药学院定于11月24日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张玉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科技发展规划编制与科技成果评估
时 间:11.24日(星期一) 9:00
地 点:多功能报告厅(科教大楼六楼)
报告人:张玉贞 教授

张玉贞教授简介

张玉贞,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党委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专家,山东省“三八”红旗手,中共“十六”大代表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客座教授,石油沥青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铺路工程师协会(AAPT)会员,美国沥青协会董事委员,《石油沥青》编委。现任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总工程师、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加工国家重点试验室副主任。
张玉贞教授参加的国家重点攻关课题《高等级公路半刚性基层路面抗滑表层成套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八五”期间主持完成的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项目《欢喜岭混合稠油生产重交通道路沥青技术开发》获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九五期间” 主持完成的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重点攻关项目《原油混炼生产重交通道路沥青技术》获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参加的《化学气相沉积法Sic(碳化硅)连续纤维用碳心研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制定《石油沥青蜡含量测定法》、《石油沥青真空毛细管粘度测定法》、《石油沥青运动粘度测定法》获中石化标准化奖;《重交通道路沥青国家标准》获中石化科技进步奖;《废胶粉改性沥青的开发与应用研究》获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承担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编写了专著《石油沥青》,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刊物上共发表论文70余篇。已授权专利3项,受理专利15项。是石化行业沥青领域的知名专家。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7195671

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