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2年12月。现任实验室主任为有关人才计划特聘教授陈嵘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反应器与过程强化技术、石油化工清洁生产技术、资源化学工程与技术、精细化学品与绿色化学工艺、药物绿色合成技术与新制剂、工业催化剂与催化技术。以六个省级重点学科"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应用化学"、"生物工程"、"无机化学"、"工业催化",以及一个省级重点化工研究设计院,五个湖北省有关人才计划岗位为依托,根据学科发展的趋势,结合学科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领域,在长期的科学研究中积淀而形成的,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该实验室现有教授24人,副教授21人,其中博导12人,博士(后)10人,回国人员22人;实验设备200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300万元的中试装置。2001年以来,科研经费共8000多万元。实验室已与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许多大学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7195671

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