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新型反应器和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05

2022年度新型反应器和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开放基金课题申报的通知

新型反应器和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为依托,瞄准国际学科前沿发展趋势,着眼于湖北省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新型反应器和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学科优势,以适应并服务于湖北相关行业可持续发展,解决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迫切问题,实验室秉承“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积极创造条件向省内外开放,开展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聚集和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及团队,提高学科研究水平。

现将新型反应器和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报的通知如下:

一、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范围

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申报项目(附件 1)。

资助研究方向

1)新型反应器与过程强化技术;

2)磷及稀土资源化学工程与技术;

3)石油化工清洁生产技术;

4)精细化学品与绿色化学工艺;

5) 药物绿色合成技术与新制剂;

6) 工业催化剂与催化技术;

7) 废弃物资源化及无害化处理;

二、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对象

凡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历的研究人员(含博士后),均可在实验室项目指南范围内申请课题资助,经审批立项后即可在实验室或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独立研究或合作研究。每位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校外人员作为负责人申报时,主要团队成员应至少包含一名本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或校内联系人。

三、资助额度及期限

一般项目研究期限为一年,经费资助额度为 1 /项;重点项目研究期限为两年,经费资助额度为 1-2 /年,一年后根据绩效考核决定是否滚动资助。资助项目总数 10项左右。

四、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范围,填写“新型反应器和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 2),纸质版两份,电子版一份。经所在法人单位签字盖章后,于 2022 10 月27日前由校内联系人交至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新型反应器和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并将申请书的电子文档发送到 nreactor@wit.edu.cn 信箱。

2)重点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课题进行评审,开放基金的评审将本着择优资助的原则,选拔切题且符合实验室研究方向的优秀课题予以资助。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负责开放基金项目的结题及最终批准立项认定工作。

五、有关说明

1)申请人须根据开放课题申请表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课题研究计划务必包含切实可行的原理、方法及技术路线,合理的经费概算。对需要利用本实验室条件进行研究的,应列出较详细的计划。

2)项目启动后 1 年内,课题负责人应向实验室报告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以确保实现任务书约定的目标,按期结题。

3)经费开支范围

项目经费开支范围包括: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等学术研究相关内容。项目经费开支标准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科技经费管理的规定执行,不得开支有工资收入的人员工资、奖金、津补贴和福利支出,不得购置大型仪器设备,不得分摊学校公共管理和运行经费,不得偿还债务,不得支付罚款、捐赠、赞助、投资等。

4)根据科技厅对省重点实验室命名方式的规范,对实验室署名进行如下的统一,以利校内外相关人员在各项工作中进行规范署名。

中文名称:

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Novel Reactor and Green Chemical Technology

六、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27-87194980

联系人:刘老师

邮箱:nreactor@wit.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  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430205

    

    

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2022105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7195671

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