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1-11-12

1111上午,受我校外事处、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在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Two-Dimensional Semiconducting Nanosheets: Preparation, Characterization,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主任、有关人才计划特聘教授陈嵘主持了此场报告会,化工与制药学院相关师生到场聆听了张华教授精彩的学术演讲。



张华教授主要介绍了最近他们课题组开展的二维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应用研究。教授着重介绍了石墨烯、MoS2WS2TiS2 等二维纳米材料的合成与表征;尤其是他们首次报道了在氧化石墨烯上合成了六方紧密排列(hcp)的金纳米结构和规整的石墨烯结构。同时也介绍了石墨烯在新型纳米导电材料及器件,气体传感和生物传感方面的应用。张华教授的整场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有趣,使到会师生极大地开拓了学术视野。报告会后,师生踊跃提问,并就如何以敏锐的“慧眼”去捕捉科学研究过程中出现的新奇现象做了热烈的讨论。

外事处

化工与制药学院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11111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7195671

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