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漆志文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1-06-02

512日下午,应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漆志文在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作了以“反应精馏技术”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一刚教授主持,化工与制药学院相关师生到会聆听了该学术报告。

漆志文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的研究领域及拥有的实验条件,随后重点介绍了他所从事的化工过程强化技术,以及复杂过程模拟与仿真、工程放大、系统集成以及生产优化运行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会后,到会师生积极提问,与漆志文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

漆志文教授简介:

1999-2005 年任德国马普学会复杂技术系统动力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Dynamics of Complex Technical Systems) 博士后和专职研究员,兼任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主编助理,2005-2008 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高级研究员。2008 9 月起任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 年任全国化工过程强化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2010 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和德国马普学会Max Planck Partner Group 人才计划,并担任马普学会在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负责人。

主要从事化工过程强化技术、溶剂强化技术、能源化工过程技术,以及复杂过程模拟与仿真、工程放大、系统集成以及生产优化运行技术的研究。先后完成4 项德国和加拿大科学基金以及5 项国际石化公司技术开发与改造项目。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德国马普学会人才计划专项、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教育部交叉学科与重大项目培育基金、上海市科委制造业信息化专项、上海市白玉兰科技人才基金、"985 "优势学科平台以及多项企业技术开发等课题。发表学术论文40 余篇,参与编写英文专著和百科全书5 部,编写中文专著1 部,50 多次在全国和国际学术会议报告研究成果或作大会专题报告。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7195671

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