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3

本网讯(通讯员曹爽)2019年11月12日下午2时,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工程学院院长、我校杰出校友佘远斌教授应我校第17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的邀请,在我院的化工大楼6楼的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精细化工发展现状、趋势及重要方向》的专题讲座。我院汪铁林院长担任此次讲座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佘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围绕着国家在精细化工领域的中长期规划,介绍了当前我国精细化工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行业未来做出了具体的展望。佘教授根据多年在精细化工领域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强调政、产、学、研结合,为大家献上了非常精彩的讲座。

演讲结束后,佘教授非常热情的与听众互动,详细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化药院王雪梅书记、汪铁林院长和龙思会院长,分别就精细化工领域的专业技术问题、学生培养问题和双方办学中的交流与合作问题,与佘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讲座加深了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对精细化工行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步入精细化工行业领域的动力和信心,同时还增加浙江工业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的相互了解,获得了圆满成功。最后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7195671

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