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史晓东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1-06-13

68下午,受我校外事处、化工与制药学院邀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史晓东教授在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作了以Functional 1,2,3-triazole: chemistry beyond click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有关人才计划”讲座教授林廉信主持,学院相关师生到会听取了报告。

史晓东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弗吉尼亚大学化学系的基本情况,随后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角度讲解了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并重点介绍了他在路易斯碱催化的有机合成反应以及在triazole研究领域的一些新发现和结果,最后还特别向到会学生介绍了申请去美国攻读研究生的条件以及美国高校招生研究生的一些规则。整场报告生动活泼,到会学生深受启发和鼓舞。

武汉工程大学外事处

化工与制药学院

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169

史晓东教授简介:

史晓东教授于1994年、199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学位,于2002年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州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化学生物学家Jeffery T. Davis 2002-200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Dr. Paul BartlettDr. Dean Toste,于20058月开始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化学系做助理教授,20115月获得终身教授职位。

史晓东教授的研究涉及到化学生物学、有机合成方法学以及材料化学等领域,在国际著名杂志J.Am.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上发表文章40多篇。于2009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NSF CAREER AWARD),其课题组在triazole化学方面在国际上占据有比较大的影响力。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邮政编码:430073 电话:027-87195671

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